知雨

开坑开得厚颜无耻,咕文咕得理所当然

『除夕24小时—14:00』年终奖居然是发老公孩子?(上)

*开封奇谈ABO设

*失忆猫猫拋夫弃子(?)注意避雷

*祝大家除夕快乐!!!

展昭觉得,他二十多年的人生,从来没有这么尴尬过。

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上,他穿着总局的制服,腿上抱着个小挂件,对面站着传说中陷空岛的五当家,周围围着一群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万众瞩目下,他腿上的小挂件带着满脸小珍珠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小奶音还带着哭腔:“妈妈!”

王朝马汉张龙赵虎一脸懵逼地站在旁边,终于反应过来帮忙疏散人群,白玉堂也蹲下身轻轻拍着小团子的后背,哄他放开展昭:“云瑞乖,先放开妈妈好不好?”

“放开妈妈妈妈会不见的!”小团子嘴一撇,又想掉金豆豆,“妈妈是不是不想要云瑞?”

“怎么会呢?”展昭无法,只能硬着头皮与白玉堂一同蹲下哄小崽崽,“小朋友是找不到妈妈了吗?”

“你就是妈妈!”小团子急得几乎要跺脚,白玉堂找准机会一把把小团子拎起来抱怀里,轻声道:“妈妈不会不要云瑞,就是有些事情要处理,让爸爸先跟妈妈谈谈可以吗?”

云瑞低着头绞着手指,一脸纠结。

“爸爸妈妈是要离婚了吗?”

白玉堂展昭:?

“幼儿园的阿姨说感情破裂了就会离婚。”云瑞眼泪汪汪,“爸爸不爱妈妈了吗?还是妈妈不爱爸爸了?”

“幼儿园的阿姨还说,爸爸妈妈离婚了的小孩子过得可惨可惨了,”云瑞马上要哇哇,“云瑞不想爸爸妈妈离婚!”

“云瑞,爸爸妈妈不离婚,只是要说事情。”

白玉堂满脸黑线,扭头就吩咐白福查查是哪个多事的跟小孩子说这些,实在不行马上就换个幼儿园。

展昭同样满脸黑线,他印象里他应该还没谈过恋爱,可现在他却已经在故事里恋爱结婚生娃离婚了,这谁能受这个委屈?

应该没谈过......吧,如果他真的已婚了,包大人和先生肯定会告诉他的。

展昭失过忆。

醒来时他躺在病床上,对自己一无所知,自己的身份和经历全是守在病床旁的公孙策告诉他的。展昭几乎是本能地对公孙策和包拯感到亲近,对他们说的话深信不疑,身体恢复后回到警局,做起事来轻车熟路,让展昭心里更加信服,很快便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只是偶尔觉得,心有点空。

忘了什么,他不知道。

“展警官。”清朗嗓音在耳边响起将展昭神思拉回,白玉堂站在他身侧,微微偏头:“咱们去那边谈谈?”

“......好。”

“今天的事,非常抱歉。”白玉堂微微欠身表示歉意,“云瑞平时从来不这么哭闹的。”

“没关系,那么小的宝宝没有妈妈在旁边,看见与妈妈相似的人自然会有反应。”

“是啊,这也是我亏欠云瑞的地方。”白玉堂轻轻叹了口气,好看的眉蹙在一起,眼帘微微下垂,敛去几分凌厉。

展昭之前听同事们八卦过白玉堂,年少成名,英俊多金,下手却极为狠绝,得了个玉面修罗的称号,本来只是过过耳朵便罢,今日见了真人,竟意外发现他还有个单亲爸爸的身份,当真是有趣。

好看又有趣,展昭不由得有些晃神。

只是他每次凑过去想听更多时同事们就住嘴各忙各的了,没有再多消息,有些可惜。

“展警官?”

“啊......抱歉,我有点走神了。”

白玉堂望着展昭,似笑非笑。

“没关系。”

“你......想跟我说什么?”

“我想麻烦你经常来陪陪云瑞,可以吗?”

“啊?!”展昭登时烧红了脸。

他一个未婚未育的omega怎么就升级到喜当妈了?!

“我知道肯定会让你为难,但是......我确实是无奈之举,云瑞太想妈妈了。”

“云瑞的妈妈......”

“在云瑞一岁的时候失踪了。”

“......抱歉。”

“不知者不怪,有什么可抱歉的?”白玉堂笑得有些勉强,眼里却痛色难掩,再看向展昭时,眼里多了些展昭看不懂的情绪:“不是没找过,但全都是石沉大海,云瑞妈妈身份特殊,我也不好直接拿照片找,再加上后来公司出事我带云瑞出国,更是没有消息了。今天云瑞已经把你认成他妈妈,所以我就想能不能麻烦你来多陪陪他,称呼我会纠正的,你放心。不过,如果你拒绝,也是情理之中的,我理解。”


“所以……你就答应了?!”

“嗯……”展昭把手机拿得稍远,揉了揉被震得发疼的耳朵,“他今天晚上请我到他家吃饭。”

“请你?到他家?!”丁月华简直要抓狂了,“展哥,听着,离他远点,他不是什么好人,接近你还不知道是什么目的呢!他给他孩子找妈关你什么事?!”

“可是孩子是无辜的,虎毒不食子,他应该不会拿孩子撒谎。”展昭弱弱辩解道,“再说了,我有什么可图的,要钱我没他钱多;要伴侣,世上omega多了,又不只有我一个;要情报……我记忆全失,又刚回来工作不久,他拐我做什么?”

“……行吧。”丁月华怕多说多错,只能随他,“吃个饭就回来,我跟包局那边说一声,如果你一直不回消息,我们就直接去找你。”

“知道。”

不是错觉。

他的同事们似乎并不想让他和白玉堂多打交道。

“展队长,请上车。”

展昭回头,见是一直跟在白玉堂身边的中年男人,管家打扮,满脸堆笑,和气得很,心下也放松些,笑着回了一句“多谢”。

“我家五爷刚刚临时有些事情,劳烦展队长先带着小公子回去,他不久后便到。”

“这……不太好吧。”展昭有些为难,这对他也太放心了些。

“展队长侠名在外,我家爷自是放心的。”

“妈妈!”云瑞倒是开心得很,一个劲往展昭怀里钻,展昭哭笑不得地抱好云瑞,甚至已经生无可恋地想到了明天八卦群里的标题:

震惊!单亲钻石王老五看上单身警官!

其实差不了太多,只是警官变成了警花。

当然,展昭永远不会有机会知道的。


白玉堂径自上了另一辆车,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他没有抽烟的习惯,只是烦躁地抬起手揉揉太阳穴。

“怎么,找到老婆了反而惆怅起来了?”蒋平看着展昭乘的那辆车远去,出言调侃,“他不愿意跟你回去?”

“他不记得我了。”白玉堂苦笑,“一点儿也不记得。”

“你确定他没骗你?”

“没有。”


确实很神奇,展昭从一开始就没成功骗到过白玉堂。

当初展昭被安排进陷空当卧底,白玉堂看到展昭的第一眼就本能感觉到不对,当即将展昭调到身边,展昭的反应也极为迅速,知道这位五当家怀疑自己,更是将事情做得滴水不漏,一直没让白玉堂抓住任何把柄,白玉堂心里不服,从此便和展昭较上劲,谁曾想一来二去,那只狡猾猫儿竟把他的心塞得满满的。

这种情绪让白玉堂有些措手不及,很久都没敢见展昭一面,将展昭放走又舍不得,纠结得白玉堂几乎要把自己拧成麻花,满脸怨气回到办公室,一开门便被甜腻的糯米香味扑了一脸。

还看见了一只偷外套的猫。

猫咪被当场抓包,惊得炸起了一身的毛,一双透亮猫眼不敢与他对视,只能将整张脸埋在他的外套里,白玉堂上前试探着想抽走自己的外套,猫咪却不允,猫爪子抓外套抓得死紧,就是不松手。

“展昭?你……怎么了?”

两人离得极近,白玉堂甚至能感受到自己打在展昭发上的温热呼吸,展昭的变化也看得清清楚楚,展昭的耳尖已然红透,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肯抬头看白玉堂,猫儿眼水汪汪的,已经盛不住眼泪,哭得鼻头都是红的。

“玉堂……我……难受……有人……药……”

展昭神识已然不清,说的话也断断续续,吐出的词却是关键的,白玉堂来不及计较展昭为何唤自己“玉堂”,迅速在本子上记下信息,将本子丢出门外让白福去查,自己则抱着展昭进入里间。

展昭身上汗湿,衬衣变得透明露出一抹春色,白玉堂咬着牙背了好几遍omega保护法才勉强维持正人君子做派,把展昭放在床上后亲自去找抑制剂,没想到展昭突然发难,一个用力将白玉堂拽下,白玉堂毫无防备摔得头晕眼花,回过神时展昭已经坐在了自己的小腹,猫儿眼懵懵懂懂,纯真又充满欲/色。

“玉堂……结束了……”

“什么结束了?”白玉堂冷笑,“你对我的调查?”

展昭闷闷地哼了一声。

“展警官现在跟我摊牌?不怕我趁人之危做了你?”白玉堂不知道展昭想干什么,看展昭身子软得有些坐不住,下意识扶住他的腰。“派一个omega来卧底,你的上司真是心大。”

“我敢来,因为我不怕。”

实在是热得很了,展昭将衣服扯开几颗扣子,难耐地轻哼几声。

“你不是也没抓到过我的把柄吗?”

“你……”白玉堂气结,“臭猫,你当我拿你没办法?你今天到底想怎样?”

“我能确定卢大哥接管陷空后陷空没问题了,心里也放心了。所以……展爷要睡你。”

白玉堂:?

“展爷看你好看,怎么了?”展昭开始拉白玉堂的衣服,“都是男人,矫情什么?”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你情我愿的事,能叫乱搞吗?

只是猫儿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包局开口“去卧底结果跟对面搞在了一起”这件事,领证和归队的事就一直搁置着,再加上后来查出有了孩子,猫儿更不想回去面对包拯和公孙策的严刑拷打,干脆老老实实待在陷空养身体,帮白玉堂处理处理事务,白玉堂虽然无名无分却也开心有大猫留在身边,小猫崽崽出生后更是沉迷吸猫无法自拔,左拥右抱不亦乐乎,烦得展昭干脆把白玉堂反锁进书房,威胁再不好好上班挣奶粉钱就别出来,白玉堂这才有所收敛。

他们商量好,等崽崽再大一些,他们再带着崽崽去找包拯和公孙策,白玉堂心疼老婆,自愿出头吸引全部怒火。展昭笑话他想得多,包大人又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至于先生,想多了没用,要死两个人肯定一块死。

谁也没想过一切结束得那么快,那天白玉堂和展昭要带崽崽去逛街,路上遭到自杀式袭击,白玉堂为掩护宝宝中弹重伤,展昭找准机会抢了对方的车直接碾过,流弹打中油箱,熊熊大火顷刻燃起,硬生生阻断对方追杀,警方和陷空的支援赶到将剩下的人清理干净,白玉堂和宝宝安全,展昭却失踪了。

仿佛人间蒸发,一点踪迹也无。

白玉堂动用了所有的关系网,怎么也找不到展昭所在,烦躁得几乎抓狂,还是白锦堂将他劝住,让他想想崽崽,白玉堂才勉强冷静,屋漏偏逢连夜雨,陷空内部混乱时商业对手冲陷空的国外市场下手,四位哥哥一致认为白玉堂的状态没法留在国内,挟持崽崽逼白玉堂出了国,只留下韩彰和蒋平镇守,继续寻找展昭消息。

此次白玉堂匆匆回国也是蒋平传的消息,找到展昭了。

只是他没想到展昭失忆,一点儿也不记得自己和云瑞。

也对,他要是记得,肯定千方百计找自己了。

白玉堂莫名心情好了些,展昭肯答应来陪云瑞,这是个好的开始,以后说不定慢慢就想起来了。

“四哥,叫我过来有事?”

“我没事,但有人找你有事。”

白玉堂抬眼,便看到丁月华怒气冲冲地走来,怒气冲冲地上车,怒气冲冲地准备兴师问罪。

“小五哥,我姑且先这么叫你。”丁月华咬牙切齿,“你又来找展哥干什么?!”

白玉堂,蒋平:?

“亏得当初要查陷空的时候我还保证你不会有问题,我怎么也想不到你会做出这么禽兽不如的事!展哥卧底是不对,但他没伤害到你们还力证你们的清白,你们怎么能将他伤成那样呢?!一年前要不是狄青大哥刚好在现场把展哥救下,今天可能都见不到展哥了!可现在你居然还来找他,做人留一线,不能赶尽杀绝!”

“我不是来杀他的!”白玉堂青筋暴起,“他是孩子妈妈!我是来找他回去的!”

丁月华一脸震惊。

白玉堂松口气,要好好解释时,就见丁月华颤颤巍巍地指向他:“我说是哪个禽兽标记了展哥还让展哥生了个孩子,原来是你!你囚禁他打他,居然还强迫他给你生孩子!你还是人吗白玉堂!”

“你胡说什么啊丁月华!!!”

蒋平:“......五弟,算了算了,算了算了。”

……

“所以,没有囚禁,没有虐待,没有试药,没有XXOO,也没有强迫生娃?”

信息量太大,丁月华选择慢慢消化。

“你们脑子里都是什么东西?!”白玉堂简直要被气疯,“正常人能想到这些吗?!啊?!”

“这是那天我偷听到公孙先生自言自语说的。”丁月华理不直气也壮,“谁知道你们俩会搞在一起甚至还有孩子了?”

“行了,不跟你贫,展小猫带着孩子先回去了,我也得赶紧回去。”

“行吧,我就负责帮忙挽回一下你岌岌可危的信誉。”丁月华潇洒下车,开始帮展昭思考如何面对公孙策的怒火。

这可真是个难题啊。

评论(21)

热度(2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