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雨

开坑开得厚颜无耻,咕文咕得理所当然

【包策】告白一定要有形式感

说好的包包生日把先生送给包包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fa......咳咳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日常把屋顶当正道走的白五爷经过时差点被这做作的诗朗诵惊的掉下来。

昨天老包还好好的,今天这是吃错药了?

“大人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念开情诗了?”

“不知道,接着干活吧,不该管。”

看来不明状况的不只自己一个人。

然后表情复杂的白玉堂看见了院门口刚巡街回来表情同样复杂的展昭。

“展小猫,你也听见了?”

“大人怎么了?”

“你问我我问谁。”

“表现反常,会不会是出事了!”

展昭白玉堂同时破门而入,就看见包拯一脸陶醉地捧着本情诗王深情朗诵着,地上还乱七八糟丢着一些诗歌集,白玉堂拾起来翻了翻,看见有情诗的都被折上了页脚。

“老包,这是要安排告白了?苏静儿吃这一套吗?”

“哎呀,还给我,别乱说!”包拯满面通红把那本书抢回来。

“乱说什么?是你不打算表白还是表白对象不是苏静儿?”

“肯定是要告白,可是,可是......”

“是跟先生告白吧?”

看着面前突然一脸娇羞的人,白玉堂看一眼展昭,你咋知道?

“就是还没想好怎么说,我和他共事这么久了,有些话就算我不讲,他也是知道的。”包拯突然就苦恼起来,叹着气卷弄着折起来的页脚,“但是这件事,我想给他一个确切的说法,我是真的很喜欢他,是那种喜欢,就算被他打被他讨厌,我也想告诉他。虽然他不是很在意形式,但我觉得还是要正式一点才显得,我是认真的!”

“所以你就想念情诗?我觉得你一句都念不完。”

“那还有什么办法,告白当然要温柔浪漫一点,难道用吼的吗?”抬头看白玉堂,“你当时怎么跟展昭告的白?”

......

“用吼的。”回答的是面无表情的展昭。

当时自己被中原五鬼重伤,那耗子拖着重伤的身躯几乎寸步不离地照顾他,等他恢复些了却发觉白玉堂身上的伤好转的太慢了,偷偷跟着才发现那耗子居然背着先生练功,身上新换的绷带随着伤口的崩裂被鲜血浸透,那人疼的一头冷汗,却倔强地不肯停下。

“白玉堂!”胸口像是被一口气堵住,闷的发慌。

结果他转头第一句就是责怪自己伤没好就出来乱跑。

一个走动一个练功,谁更过分?

两个人就这样因为对方不在意身体吵了起来,展昭自然是说不过白玉堂,又气又恼的来了句:“看来是展某多管闲事,以后展某不会多嘴,白五爷也不必管展某的事!”

“臭猫,你当五爷是闲的谁也要管一管?要不是五爷喜欢你五爷才不来受这个气!”

此话一出,刚刚还剑跋扈张的两人瞬间灭了气焰,满脸通红地看着对方,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个,展小猫,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发觉自己一冲动把心里话说出来了,白玉堂自知唐突了他,摸着鼻子拼命想着补救的办法。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

心上人好不容易表白居然躲躲闪闪不敢承认,展昭气急,转身就走,白玉堂赶紧冲上去拉住他的手腕,展昭本来是想挣开,想到他身上的伤还是停住了动作,扭过头来看着那双勾人的血色凤眸,再次问道:“那你是什么意思?”

敢说不敢认,是不是个男人。

两个人脑子里同时闪过这句话,再反应过来时,两个人已经吻得难解难分,白玉堂近乎凶狠地闯进展昭的口中去捉展昭的小舌,展昭也不甘示弱地回吻过去,却因为业务不熟练败下阵来,被纠缠的几乎要断气。

事后展昭逼问了白玉堂很久是不是之前跟别人亲过才这么熟悉接吻流程,白玉堂反复保证他这是初吻那么熟练完全是天赋异禀,一个拼命解释一个就是不信,吵吵闹闹明撕暗秀,闪瞎了全府人的眼。

“这也太没有美感了吧,粗暴!”

“结局是好的就行了哪那么多事呢。”白玉堂也觉得自己当时的表白太粗暴了点,开始琢磨要不要给这小猫补一个。

“对了,几时了?先生应该跟江先生下完棋了要回来了啊啊啊啊!不能被他发现发现就完了!”

公孙策进门的时候,府里正一片安静祥和。

“先生回来啦?”

“嗯,就是去趟庞府而已,不用派人跟着。”

“最近是进来了几个新人,但是我没派人啊......小心!!”

公孙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站在身边的马汉一把拉开,一颗飞蝗石打偏了正砍向公孙策的剑,几个伪装成衙役的刺客很快就跟开封府的人打成一团,展昭和白玉堂见这群人并没有什么威胁,就抱臂在一边看戏。包拯慌慌张张跑过去拉起公孙就往回退,大喊道:“先生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淡定地跟在包拯身后的公孙策表示自己并没有害怕甚至很兴奋。

“这年头,什么人都能来当刺客啊。”白玉堂揽上展昭的腰,正要调笑几句,余光便瞟到了一处光亮,心里一惊:“当心!还有刺客!”

两人立刻飞出围墙追捕,交上手才发觉乔装入府的人只是炮灰,真正费劲的是外面偷袭的这群。近来城内一片祥和,两个人很久没有活动身手,现在见了这群刺客,紧张中隐隐带了些兴奋,刀剑出鞘,寒光闪过,硬生生将刚刚有些悠闲的气氛并着阳光一并砍碎,迅速攻向敌人要害。

包拯继续拉着公孙往府内退去,一边退一边碎碎念:“先生放心,我会保护好你的,本府才不怕那些个刺客呢......啊啊啊啊有暗器啊先生快跑!嗷!”

一群人同时看向包拯的方向,发现大人刚刚急急忙忙的不小心磕到了门框,鲜血已经将月牙沾染,包拯垂着头,一言不发。

“小猫,抢风头的来了,咱们随便打一打就算了。”

白玉堂随手又放倒一个,便给包拯腾出地来。

毕竟在喜欢的人面前耍帅成功率会高很多。

等什么,BGM,起!!

“府衙重地,岂容尔等胡作非为?”

一抬手抓住偷袭的暗器,又精准地射向这暗器原本主人的大腿,那人哀嚎了一声,就见包拯居然已经到了面前。惊恐地瞪大眼,几乎是一瞬间,几个人就齐刷刷地倒地。

秒杀。

啧,帅啊。

“阿策,没事吧。”

变身包拯退回公孙策身边。

“没事,我很好,你赶紧变回来去休息。”

“不行,我还不能变回去。”有些急切地抓住公孙策的手,一向稳重靠谱的变身包拯居然也有了些孩子气,“我有话对你说。”

“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是,还有别的话吗?”

“......没。”委屈一闪而过,下一秒包拯就晕了过去。

“愣着干什么,还不过来把大人抬进去。”公孙策冷漠抬眼,淡定的仿佛刚刚那个当众告白的人不是他。

“大人,好些了吗?”

公孙策进门,看着床上的一团,轻轻叹了口气:“还别扭呢?”

床上的一团动了动,许久才有了闷闷的一声“嗯”。

“这么在意这个干什么,谁先说不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啦!仪式感啊仪式感!我还想找个好的时间念个情诗然后深情告白,结果......”

结果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没占,还被对方抢了先了。

“好吧,给你个机会,你补回来。”

“真的?”眼泪汪汪。

“嗯,真的。”


评论(5)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